赫然發現我已經有三個月沒更新部落格!一月的時候忙著過年的事情,雖然好幾次想要來寫點東西,可是自從除夕夜車子被撞凹一個大洞後,老覺得諸事都不是很順,心頭總是有一股莫名的煩悶。先前陸陸續續發表了五組寵物用品,都是很迷你的組合,今天就一次貼完吧!

一、樓梯下的寵物屋(Under Stairs Pet House)

Lily_under_stairs_pet_house1.jpg

這是我最早想做,卻掙扎了很久才做出來的一個作品。一開始的想法是要做一個放在室內也不會很奇怪的寵物屋。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小人養了一公一母兩隻貓咪,卻沒有辦法生小貓,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沒有買寵物屋。可能是我沒玩過二代吧?我覺得養貓還要買個大狗屋根本就不合理,而且,怎麼可以讓家貓睡在院子裡的狗屋呢!所以我開始尋找室內寵物屋的解決方案,結果在網路上找到了這樣的設計,不但合理且漂亮地解決我的問題,還可以善用樓梯下這個平常用不到的空間,簡直就是完美。

做這個寵物屋的時候,碰到很多技術上的問題。其中有一點,可能是我太執著了吧,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把這寵物屋做成不會飛起來(嘗試生小貓/小狗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最後還是失敗了。於是我只好把寵物屋切割成兩個部分,前面的門框(Door)和後面的內裝(Interior)。使用的時候,要如下圖般,先把門框放在牆上,然後把內裝放在門框的後面。內裝的部分才是真正的寵物屋,當你要操縱寵物到裡面睡覺時,要點內裝的部分。

Lily_under_stairs_pet_house3.jpg

為了符合小型犬和貓咪的尺寸,我還另外做了一個比較小的門框,請參考下圖的比例。後面搭配的都是同一個內裝,反正在牆後面平常看不到,不需要另外做一個比較小的內裝。這組寵物屋除了可以用在樓梯下,也可以用在一般的牆面。

Lily_under_stairs_pet_house4.jpg

載點: <按這裡前往TSR下載Sims3Pack檔> (收費品,必須是付費會員才可下載)
 

二、隱藏式貓砂盆(Hideaway Litter Box)

Lily_hideaway_litter_box1.jpg

這個東西嘛...可能要有養貓的人才能體會?主要是要解決貓砂盆的氣味和美觀的問題。雖然說遊戲裡聞不到臭味,但是那貓砂盆實在很醜,和其他的家具擺在一起不甚協調,每次都要想辦法放到隱密的角落去。因此,我開發了這兩個物件,右邊那個是把貓砂盆藏在櫃子裡,左邊那個是藏在玄關椅裡面。國內好像沒有在賣這樣的家具,國外的網站可以找到一些,我還有看過教人家用IKEA的櫃子DIY的。

下圖是玄關椅的使用範例。為了要讓椅子可以坐,這邊我分成了兩個物件,上面的椅墊才是真正的椅子,下面的本體部分是貓砂盆,使用的時候要自己把兩樣東西放在一起,如果沒放椅墊就不能坐了。這椅墊有個小小的問題,因為它的高度比內建的沙發椅高一點,所以狗狗爬上去的時候,會陷入椅墊裡面,但是小人和貓咪使用則一切正常。(註:坐墊是放在沙發類的目錄下)

Lily_hideaway_litter_box2.jpg

下圖是櫃子的使用範例。櫃子上面有開slot,可以放一些裝飾品。這櫃子放在浴室、房間、甚至客廳都很美觀。這兩個貓砂盆都是不需要清理的,因為我是clone雷射那款未來貓砂盆,所以貓咪上完廁所出來後,你會看到有雷射掃過。雖然這樣好像不太合理,但如果我clone便宜的貓砂盆,那小人清理貓沙盆時,手就會穿過櫃子本體了,我覺得那樣動畫看起來很怪。

Lily_hideaway_litter_box3.jpg

載點: <按這裡前往TSR下載Sims3Pack檔> (收費品,必須是付費會員才可下載)
 

三、有蓋貓砂盆和小豬玩具(Covered Litter Box and Cat Toy Piggy)

Lily_covered_litter_box_set.jpg

如果你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寵物用品,可以試試這款貓奴必備的有蓋貓砂盆!大部分有養貓的人應該都是用這種吧,只是門是開在比較窄的那面,我買的那款還有附門板,但是才用沒多久門板就被我們家咪咪撞壞了,後來一直都是沒有門的狀態。這個貓砂盆也是不需要清理的。

我在做這個貓砂盆的時候,小豬正夯,所以我就做了一個小豬玩具。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它就是類似老鼠玩具那樣,可以讓貓咪玩,順便練習狩獵的。

載點: <按這裡前往TSR下載Sims3Pack檔> (免費品)
 

四、天生一對(We are Two of Us)

Lily_two_of_us1.jpg

這個組合的中文名稱是取自琳賽蘿涵小時候拍的一部雙胞胎電影,因為我在計畫這組物件的時候,腦子裡想的就是兩隻相親相愛的貓咪一起吃飯、一起睡覺的溫馨模樣。礙於技術上的限制,我沒辦法讓兩隻寵物同睡一張床和同吃一碗飯,所以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 寵物雙層床和成對的寵物碗。雖然我的圖片中是用貓做示範,但小型犬也可以使用喔。

為了讓只養一隻寵物的家庭也能使用,我把這個組合做成五個物件,上鋪、下鋪、飯碗、水碗、碗架,可以自由組裝搭配。只有一隻寵物時,請用下圖的組裝方式:

Lily_two_of_us2.jpg

如果你有兩隻寵物,則是這樣組裝:

Lily_two_of_us3.jpg

請注意,上鋪的動畫並不是很完美,但還可以接受,寵物會先騰空走到上鋪的高度,然後再爬上床。

載點: <按這裡前往TSR下載Sims3Pack檔> (收費品,必須是付費會員才可下載)
 

五、寵物坐墊和餵食器(Pet Cushions & Food Dispenser)

Lily_pet_free_set1.jpg

我想要做一個很單純、可以放在任何空間都不會顯得突兀的寵物坐墊,於是有了這個組合。坐墊其實就是寵物床,有大小兩個尺寸。以前我家客廳也放了一個這樣的坐墊在地板上,當作我們家咪咪的"寶座",每次我看電視的時候,他就會來坐在那裡陪我。這樣的坐墊也很適合放在火爐旁,寵物躺在上面就像在取暖一樣。

至於餵食器,我承認靈感是來自官方商店的自動餵食器,我覺得它很棒,只是實在好大一座啊!養大型犬的人家裡真的會有那麼大台的餵食器嗎?於是,我就做了一個小一點的,小貓小狗用的時候,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奇怪。不過,商店的自動餵食器是有特殊設定和的動畫,那個我沒辦法做,所以,我的餵食器還是和普通寵物碗一樣,一次只能放§10的飼料,而且也無法定時餵食。

載點: <按這裡前往TSR下載Sims3Pack檔> (免費品)
 

以上五組物品,除了第二組貓砂盆的坐墊是放在沙發類的目錄外,其他都是放在寵物類的目錄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擬市民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