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under_stairs_storage_set1

這是今天發表的新一代樓梯下收納櫃,也不是什麼新一代啦,只是我懶得取新名字 XD

我有很多關於樓梯下這塊三角空間利用的想法,一直拖著都沒有做,不過這個作品其實並不在我原先的想法裡面。一月的時候有個會員寫信給我,說他很喜歡第一代的樓梯下收納櫃,但是希望還可以出一些其他款式,信中還附上很多張照片,那些照片都大同小異,就是這種有門板關起來可以很整潔地收納物品的收納櫃。當然,如果在現實生活中,這種設計是最棒的,看不到雜亂的物品,也不會沾染灰塵。可是就一個遊戲物件來說,個人覺得是有點單調的 - 在遊戲中又不可能真的去收納東西,因為收在裡面根本看不到,那麼從外表看起來,不就是幾片像牆壁的門板嘛 - 我當時是這樣想的。雖然對這樣的物件持保留態度,可是他的來信讓人感覺很有誠意,所已我還是告訴他等我做完狗屋和信箱就會做這個。

有一天我做信箱做到一半感到很煩悶,打開這些照片仔細端詳,思考著要怎樣去呈現這個作品,突然頭頂上亮起一個燈泡 - 衣櫥! 我如果做成衣櫥就可以打開! 而且外國的房子很多都是把樓梯做在進門的地方,如果做成衣櫥,那當做小人上下班換衣服的地方,也很make sense。所以,這個作品就這樣產生囉(中間當然還有很多製作上的秘辛啦,像是怎樣讓衣櫥放在樓梯下也能正常使用、如何改手把高度等等,就不多說了)。或許稱不上什麼得意作品,但是做好的時候我很高興,因為當時如果做成沒有功能的純裝飾,感覺就遜掉了。

這個收納櫃平常關起來的時候就是如下圖,看起來非常整潔,使用的時候,如第一圖,小人會把第二個門拉開。它是像抽屜式的滑軌,拉開來有一層一層,很喜歡這種設計,東西可以很有條裡地收納,而且就算櫃子很深,也不用擔心裡面的東西拿不到,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會想要做這樣的櫃子吧! 如果我買得起兩層樓的房子... 對了,最新的更新有上班服的規劃功能喔,可以設定多套工作服裝,點衣櫥就可以設定。

Lily_under_stairs_storage_set2  

這次的收納櫃我沒有做成模組式,它是一整個大三角形,所以用密技蓋L形樓梯就沒辦法使用了。這個組合只有兩個物件,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只是一個是左斜、一個是右斜,配合不同方向的樓梯。

 

目錄&價格

收納>衣櫥 或 其它收納;666元

 

載點

sims3pack檔 <按這裡前往TSR下載> (免費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