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05_01.jpg

這是我的第二棟密技練習作品,它位在日落溪谷的科學研究院對面。雖然建地面積不小,但因為地處抖坡,限制了建築的發展,實際蓋起來的房子室內面積偏小,所以我只隔了一間臥室,適合沒有小孩的夫妻或男女朋友同居,我稱它為幸福小築。

這間房子是參考房屋網站蓋的,但是有做一些修改,內部隔間也不太一樣。它最主要的特色是,一進大門是處在半樓的地方,可以看到上下樓的樓梯,往下走可以到一樓,往上走到二樓,英文稱為split-level。上面第一張圖是房子的背面,下面第二張圖才是房子的正面。正面沒什麼特色,但我覺得從背面看還滿好看的,有一種簡單協調之美。

下面第二張圖的左邊的玻璃構造是景觀游泳池,那是我後來臨時起意加上去的,當時我心裡想,既然房子蓋在峭壁上,如果能蓋個玻璃泳池一定很棒,很不幸結果不如預期...本來我是用密技去蓋的,可以讓泳池和後院的地面等高,可是後來發生一些問題,所以蓋出來變成泳池面高於後院地面 :(

house05_02.jpg

景觀泳池近照。從這裡可以眺望整個日落溪谷市區。 

house05_03.jpg

下面這張是進門處,大圖是從裡面往外面的方向看,小圖則是從大門往裡面的方向看,不知道這樣能不能解釋甚麼叫做split-level,通常是坡地才會設計這種split-level的房子。 

house05_04.jpg

一樓有廚房、餐廳和客廳,採開放空間設計。下圖是餐廳和廚房,廚房的落地窗可以通往後院。 

house05_05.jpg

餐廳和客廳。這附近除了科學研究院外都沒有其他房子,窗外景色很棒。 

house05_06.jpg

一上二樓是一個寬闊的休閒空間,可以聽音樂、做體操、健身,或是到外面的小陽台上欣賞美景。 

house05_07.jpg 

唯一的臥室,空間還滿大的,如果有了小baby也沒問題,不過小朋友長大就得另覓新屋了。 

house05_08.jpg

簡潔俐落的浴室。

house05_09.jpg

一樓平面圖。一樓有客廳、餐廳、廚房、洗衣間,另外在一進門的半樓處有一間書房/家庭辦公室和一間小廁所(沒有特別拍照),這樣的配置是可以讓來家裡洽談公事的客人不會干擾到家庭生活。

house05_10.jpg

二樓平面圖,其實二樓要隔成二房也是可以,不過那樣房間就會比較小。

house05_11.jpg

忘了拍夜景了 :O

結論是,這還是個有點失敗的作品,問題出在選地選得不好,這地點坡度太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擬市民 房屋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