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個構想已經好一陣子,它是我用來做為我TSR夏天版版頭的候選作品之一。其實我有好幾個關於夏天的作品構想,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眼看已進入夏天,卻忙到連一個都還做不出來。做完中式組合之後(是的,已經做完了,可是有點零散,我想找時間重新整理),趁著我家咪咪住院期間,做了這個只有四樣物品的玩具組合 - 充氣噴水玩具。

灑水器本來好像應該是園藝用品,可是有用過的人都知道,小人超愛玩這個的! 做這個物件要克服的困難有兩項: 第一,內建灑水器本身是個不可改色的物品,clone出來修改後也同樣無法改色,但是我希望可以做能改色的玩具;第二,內建灑水器的噴水(動畫)位置比較低,要想辦法修改成適當高度。一旦這兩個問題解決後,剩下來就只需要在建模和貼圖的精緻度上費點心思,然後就大功告成了。說來簡單,其實做起來有點累,可能是因為當時心情很沉重吧?

我找了Pottery Barn的灑水玩具做為我的藍圖,因為他們很可愛,而且有參考圖片拉mesh比較容易。一共有四種形狀 - 章魚、海灘球、烏龜和鯊魚(如下圖)。這四個物品都是具有功能的灑水器,而且都可以改色。如果你只放一個,點下去就會有"玩灑水器"的選項,如果你放多個,點下去那就會多一個"玩水中玩具"的選項,若選擇"玩灑水器",小人會玩固定的灑水器,選擇"玩水中玩具"的話,小人就會在不同灑水器之間玩來玩去。基本上我不會拿他們來澆花啦,這樣的東西放在菜園裡有點怪,做這個組合的目的主要就是讓大家用來當玩具玩的。

為了調整灑水器的動畫高度,我把他們設成可上下移動的牆上物件。剛放到地面的時候,看起來是埋在土裡的(下圖步驟一),這時候你需要按住滑鼠左鍵把他往上拉(下圖步驟二),如果拉離地面了,再往下拉回去就好(下圖步驟三),同時按Alt鍵和滑鼠左鍵拖曳玩具可以進行高度微調。這灑水玩具因為設成牆上物件,旋轉角度的時候無法轉成任意角度,只能以90度為單位旋轉,是其缺點,希望下次可以找到更好的動畫高度調整方法。

 

目錄與價格:

家電>其他家電 或 孩童>玩具 或 戶外>戶外活動  每個66元

 

載點:

sim3pack檔 <按這裡前往TSR下載> (請注意!本組合為收費品,必須加入TSR的付費會員才可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擬市民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