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我承認"圓滿餐桌組"這名字取得有點俗,不過請原諒我,因為我一邊打呵欠一邊把它做完,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美化它了,連照片都拍得有點隨便 XD 這個星期三(3/23)發表的餐廳組合包含六個物件: 8人坐大圓桌、6人坐中圓桌、椅背有釘扣的餐椅、玻璃製的餐桌轉盤、勾針蕾絲小桌巾、一瓶美麗的白色文心蘭,這樣算是有誠意嗎? XD 其實我還有想到一些可以搭配這個組合的物件,只是我真的好累,下次再做成另一個set吧。

下面這張照片清楚顯示各個物件。

六人坐的圓桌照片在這裡。它和八人坐的圓桌是同款設計,但比較小。八人坐的直徑是兩格,六人坐的直徑是一格半。為了讓小人可以正常在餐桌用餐,我花了好多時間測試這兩張桌子,小人吃飯吃到臭酸,一直跑去吐,弄得馬桶和水槽都髒兮兮 XD 最後的結果算是差強人意啦,在餐桌擺放成某個角度的時候,會有一張椅子沒有辦法以正確的角度放進桌子,不過只要把桌子轉到別的角度,再把椅子放入就可以了,之後椅子都可以正常運作(這個問題今天修好了)。

要特別說的是,餐桌轉盤和小蕾絲桌巾都是可以放在任何高度的桌面上的,只要那個桌面上有個slot讓它放入。轉盤和小桌巾本身上面也有很多slot,可放上你喜歡的裝飾品,之後你移動轉盤和桌巾的時候,上面的裝飾品就會跟著一起移動。我是不建議在轉盤和小桌巾上擺放功能性物品,比如說音樂盒,因為動畫的顯示不一定正常,比如說小人拿音樂盒的時候就會彎腰到地板上拿取,但音樂盒還是可以聽啦,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就放吧。

餐桌轉盤的玻璃部分是可以改材質的,除了深淺顏色以外,也可使用圖樣,適當搭配可以讓玻璃轉盤像是印了漂亮的印花,讓素色的餐桌增色不少。餐桌轉盤的大小只適合八人圓桌,六人圓桌比較小,大家的手應該夠長,所以我想不用另外做個小轉盤吧 XD

對了,如果你用別人做的餐椅,結果發現存檔後再次進入遊戲,椅子的尺寸由一格變為兩格大,結果塞不進八人圓形餐桌,這時候有兩個方法可以解決,一個就是用槌子打掉重買,新買的尺寸就會是一格,另一個方法就是派小人去坐一下那個椅子,坐過後就會變回一格。TSR Workshop做出來的椅子好像都有這個問題,我有修改過我的椅子,所以用我的椅子去配圓桌是OK的(我以為我修好了,其實沒有><)。我的椅子有小白腳,如果不喜歡這樣的設計,只要把第二和第三色改成同色就行了。

物件目錄/價格:

八人圓桌(Round Table for 8) - 桌子/餐桌; 777
六人圓桌(Round Table for 6) - 桌子/餐桌; 222
餐椅(Dining Chair) - 舒適/餐椅; 111
餐桌轉盤(Lazy Susan) - 裝飾品/其他裝飾品; 11
小桌巾(Crochet Doily) - 裝飾品/其他裝飾品; 11
文心蘭(White Oncidium Orchid) - 裝飾品/植物; 66

 

載點:

Sims3pack檔 <按這裡前往TSR下載>

 

備註:

關於多人同時吃飯一事,我試了很多次,個別坐位的用餐功能是沒有問題的,這點可以確定。至於八人同時用餐,我發現如果讓小人自己帶餐盤到座位上,一來很容易發生搶座位或人擠人的情況,二來有些人似乎會判定桌面沒空位,端著盤子吃飯。其實這兩個問題也會發生在EA的長形八人桌,而我的八人圓形餐桌就是clone內建的八人桌。所幸我們平常玩遊戲的時候很少有機會讓八個小人同時衝向餐桌吃飯。如果是為了拍照,那麼有一點小訣竅分享:

1. 先放八盤菜在桌上 (可以自己煮,或用自助餐桌,讓小人去拿一盤,但是不要讓他們吃,讓他們隨便放著,放哪裡都行,不要放冰箱就好。然後,你就可以到購買模式,把這八盤菜放到八個位子上。)

2. 點一個小人去坐在餐桌,並且叫他閱讀他背包裡的書(事先在他背包放一本書),以免他跑掉。

3. 重複步驟2,直到所有人都就定位。

4. 控制小人停止閱讀,開始吃他面前的那盤菜。

六人餐桌也是一樣的道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擬市民 餐桌椅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